卿墨尘

我去登了白云山山顶,装了一壶行云来

第一百二十二章

〈“叔叔给你放几段声音,你听听看,别害怕。”


等小黄莺清醒之后,警方很快带着专门人员过来,在医生的陪同下,对这条线索进行确认。


……………………………


顾延舟将他转过来,让邵司面向他。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看他自己惩罚自己的样子,然后轻叹一口气,把他拥入怀,没说别的,只说了一句:“我在呢。“


“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在。”〉


“心疼小姑娘,什么样的变态会对孩子下手啊”

“等等…凶手和徐恒扬声音一样…”

““他”是凯撒(肖踌)?这是我唯一想到两件事情的关联性”

“真相只有一个:徐恒扬嗓子坏了,让那个人帮他假唱”

“而且那个人应该是心理有问题吧”

“还有最后一个问题,至关重要”

“没错,徐桓杨知不知道他的‘替身’在犯罪……”



前面,邵司也提出来相同的问题

“应该是知道的”顾延舟替邵司理了理碎发说到“儿子在停车场的事”

“真是……”邵司深吸一口气,靠在椅背上

“乖,睡一会吧”顾延舟拍了拍他的背说到“我在呢”

“我知道”邵司迷糊之间说到

我知道你在,我知道无论我做什么你都会义无反顾的支持我,所以我可以没有后顾之忧



〈是夜。


原本明朗的月色渐渐被不知打哪儿来的乌云所遮盖,稀稀疏疏地从缝隙间冒出来。


……………………………


电话响了两声之后被人接起,那人只说了一个字:“喂?”


‘他’的声音,跟徐桓扬,一模一样。〉

“草了,这真他妈……”

“人生处处充满了戏剧性”

“既然知道……为什么不去……”

“阻止他”

“如果阻止,没准那个人会把徐桓杨假唱的事情暴露出来,而且怎么阻止”

“禽兽不如”

“这种悲剧性的案件挺伤的,特别是受害人本身。经历过的悲痛再经历第二遍,还要在大众的帮助下回忆千千万万遍。”

“啊我真的是越看越怕,什么样的变态才会对孩子下手啊”

“就是说徐因为车祸不能唱歌,让那个人帮他唱,然后他掩护那个人杀人,达成了协议?”

“不明白为什么有人生而为人却连畜生都不如,为什么要以伤害他人为乐呢?那些作恶的人午夜梦回时有没有害怕过?只希望恶有恶报,让坏人作过的恶最终都回报到他自己身上”

“为什么声音一样呢?双胞胎?”




顾延舟看着邵司的睡颜捂住了邵司的耳朵却一遍又一遍的说着“我在,祖宗”



〈顾延舟等邵司睡着之后,中途出去过一次,结果等他打完电话再回来,这人果然只是装睡,他一走就又把眼睛睁开,瞪着不知道在想什么:“明天中午十二点,警方会传讯他。昨天小黄莺表现很好,当然……也受了很大刺激。”


邵司:“我知道,她的尖叫声我这边开着门都能听见。但是,我没办法原谅自己。”


顾延舟在邵司身侧躺下,一张病床勉强容纳下两个大男人。


他环住他的腰身,将人揽在怀里,一只手轻按着邵司后脑勺,道:“寻求真相的过程,多数时候就是把伤口再挖出来看一遍,在这里面抽丝剥茧。你想想那些主动报警的受害者,他们最大的心愿是想让犯人得到应有惩罚,更是不希望别人遭受过她所遭受的痛苦。这件事情上,你做得不太对,但没有错。”


“我们为小黄莺感到骄傲,”顾延舟在他耳边继续道,“但是过度自缚型的自责是最没用的情绪,它改变不了已经发生的,也决定不了以后将要发生的事情。”


邵司张张嘴,还没说话,顾延舟直接将掌心覆在他眼睛上:“别想了,睡觉。”〉

“邵爹摸摸,错不在你”

“emmmm…他难道真的没有错吗?哪怕最后结果是好的,但也不代表他没有犯错,无论如何,这的的确确让小姑娘收到伤害了”

“确实啊,邵爹确实错了”

“没错,万一小姑娘的反应更加激烈,甚至于伤害到自己怎么办”

“这点为什么还要说呢?挨打要立正,错了就是错了,可以改正,但不能无视啊”

“说真的,虽然是为了破案,但是设身处地一下,这样反复揭一个小姑娘的伤疤邵爹怎么可能不自责……

当然,归根究底不是邵爹的错,是凶手的”

“实质上错是在凶手,但这种情况下,为不继续伤害受害者,诈供会不会好一些?”




“顾延舟”邵司迷迷糊糊到

“嗯,我在”


评论(17)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