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墨尘

我去登了白云山山顶,装了一壶行云来

第一百二十一章

〈黄莺妈“啪”一巴掌甩在邵司脸上的时候,走廊内寂静了很久。{}


除了护士从另一面过来,推车时车轮轱辘轱辘在光滑地面上轻轻滚动的声音,其他都听不太清了,黄莺妈深吸两口气,由于刚才太过用力,导致手还轻微有些颤抖,她哽了哽又道:“你说是你刺激她的?”


邵司连躲都没躲,头向右偏过去两分,站在她对面,看着她道:“是我,对不起。”


………………………


“邵司找过警方负责人,说小黄莺情绪失控可能没有那么简单,我们一开始就想过这个问题,当然,很可能也只是个不切实际的臆想。但是这起案子的负责人,嗯——唐警官?我记得姓唐。他表示这孩子遭受这样的事情,身体、心灵上都受到折磨,她情绪反复无常是正常的,而且徐桓扬没有作案嫌疑,可以完全排除。我们尝试着想让他试一试,哪怕就一次,然而没有得到警方回应。”


从那回之后,小黄莺的病房就成了禁止探望的状态。


没有得到小黄莺父母、或者警方这边的许可,闲杂人等不得进入。


顾延舟说着又把话题转回邵司身上,道:“他这段时间经历了挺多事,一直压在心上。虽然嘴里没说,但是晚上经常半夜睁着眼想事情。他枕头底下藏了几张纸,说是写的歌、还不准人看,写着写着在反面列了一堆乱七八糟的线索。”


这起案子,拖得时间越久,受到遇害的人就越多。


所以顾延舟当时没有出面阻止。


他后悔的是,为什么没有由他来放。邵司撑不住这样的后果。〉

“说真的,也挺能理解小黄莺妈妈的,自己孩子成这样了肯定会情绪失控的。”

“说的有道理,但家长再怎么忙也不会一天来不了一次吧”

“因为她是一个母亲,只是不理智”

“同意,这要是我女儿,我可能更加崩溃”

“黄莺妈妈是挺不理智,但作为一个母亲,她首先选择了自己的女儿”

“我理解她对孩子的关心,但是不代表我能原谅或者说认同她不分青红皂白把孩子受到伤害的责任一股脑地推到别人身上。你们看看她前后说的几段话,里面有脏话以及“极其侮辱人”的话就不说了,她有过一次反省自己吗?别的妈妈不提,要是我出了事,我妈妈肯定会丢下工作陪在我身边的”




“何必呢”邵司叹了一口气,轻声说到,他说的是顾延舟觉得应该自己去放那段音频

“祖宗,我心疼死了”顾延舟闷声到

“你可不能被扇脸,本来就不帅,再被扇我就……”邵司轻笑一声说到

“怎么?”顾延舟挑眉问到

“爱你,更爱你”

“我也是,很爱你”




〈王队回头看了眼邵司,最终还是没说出什么责备的话来,他分得清轻重缓急,立马总结道:“现在事情就是,小黄莺两次听到徐桓扬的声音,两次都表现出了剧烈反应。所以徐桓扬很可能有问题,或者说他的声音有问题。”


警方虽然专门成立了小组,跟进小黄莺这条重要的线。


…………………


小黄莺还算是幸运的。当这孩子经过手术、睁开眼、张嘴叫他爸爸的时候,他才感觉自己活过来了。


而前面几位没救过来的,他们的父母现在正遭受着什么,他都不敢想象。


黄莺爸又伸手摸打火机,准备去吸烟区抽根烟,只道:“不用顾忌我们,就按照正常的流程来吧。”〉

“能像黄莺爸爸这样理智的人可不多”

“黄莺爸爸真的做到了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好伟大!至于黄莺妈,虽说做为母亲的心情可以理解,但真的那么爱孩子怎么不多花时间陪孩子呢?用工作忙做为借口把孩子交给别人,出了事就知道发疯怪别人”

“以旁观者的角度来讲,大部分会更希望直接问小女孩,我也一样,因为这样是最快的。
但如果我是母亲,我想抓到凶手,但我更不愿意我的孩子再想起那些可怕的事情,尤其她还小,不想她留下阴影,如果她心灵足够强大,我会询问她的意愿,但五岁的话……我更希望她忘掉”

“如果真的爱孩子就不会让她那么小进入娱乐圈赚钱,娱乐圈的水有多深猜也能猜到几分,并且自己的孩子生病住院了不说辞退工作,哪怕请假也应该照顾孩子,而不是花钱找人照顾孩子,那样哪怕孩子安全健康,她也不一定开心快乐。所以以我的三观来说,小黄莺的妈妈做为一个母亲,她不合格”






“顾延舟”邵司轻声唤到

“我在,祖宗”顾延舟应答到

“嗯”邵司眯了眯眼







怎么说呢,好烦那些因为邵爹被扇了一巴掌怪黄莺妈的那些人,只是简简单单一个巴掌,换做是你孩子,你会怎么想?邵司他虽然是主角,但他做错了就是做错了,他意气用事了

我不知道各位是怎么想的,但是就我个人而言,我经历过校园暴力,长达四五年之久,哪怕到了现在提起那些人的名字我都会下意识的颤抖,我曾经在街上碰到她们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几乎是下意识蹲下抱头,就我朋友说我当时脸色苍白,嘴里还不停念着“对不起”“我错了”,就真的,心理创伤是很大的,也可能是我心智不够坚强哈,但我还是觉得邵爹有点激进,我知道应该大局为重,但是……怎么说心疼小黄莺吧,一个五岁的孩子……我的天,我不敢想象,凶手真的不是人

评论(19)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